/保養/ 敏感粉刺肌的極簡保養


 /保養/ 敏感粉刺肌的極簡保養



嗨大家!今天來分享一下20代初的敏感肌極簡保養程序~
作為一個敏感肌,曬後泛紅是平常事,每逢換季更是乾燥脫皮。
終於成功穩定膚況,並努力向平滑肌膚邁進中!


貝德瑪卸妝水 紅瓶

空空賞:3瓶

化妝以粉狀為主,礦物粉、眼影、眉毛、眼線,用這瓶卸除很夠力。

Biore 溫和水嫩洗面乳

空空賞:6條

學生時代的愛用品,但最近覺得洗潔力太強,洗完臉後容易繃緊。現在我都先用貝德瑪卸妝水,再用biore洗臉,然後洗澡。沒化妝就只用薏仁水輕擦全臉,以免過度清潔。

IPSA 明淨亮肌磨砂面膜 海底泥

空空賞:2條

想起來就會用這條磨砂XD 
就算是敏感肌也安心的選擇,海底泥一邊滋潤肌膚,一邊去除老廢角質,洗完後不會繃緊/受傷!最近似乎改版了,去除了對海洋有害的柔珠粒子,但我覺得舊版比較好用(難道只是我?)。
之前打算用MUJI磨砂洗臉乳取代這條,結果發現洗完緊繃。IPSA算專櫃中的平價品牌(?),雖然比真正開價貴一點點,但使用體驗很值得回購XD


IMJI 薏仁清潤化妝水

空空賞:2罐

500mL大容量,豪邁濕敷不心疼!
原本的日常保養程序並沒有這罐,但有次洗臉&洗澡後,先用薏仁水沾濕化妝棉輕擦全臉,再塗保養品,翌日起床發現容光煥發,死皮bye bye!自此便把薏仁水去除老廢角質的步驟,加入每天保養程序。

極潤保濕化妝水

空空賞:補充裝1袋 (學生時代忘了)

學生時代愛用品,但用完囤貨後就停止回購(完全無法理解當時的行為)
最近大過敏,紅疹脫皮遍佈法令鼻翼,一度擔心是玫瑰疹/脂漏,後來醫師提醒只是濕疹,但要注意保濕,就回購了極潤,現在持續使用後平滑肌膚有感。換季/過敏時,我的皮膚很容易乾燥脫皮,特別是鼻翼&臉頰,額頭&下巴摸起來粗粗,還會有內包粉刺,但還是會脫皮 =='' 持續保濕後脫皮拜拜,額頭也變比較光滑! 


潔美淨層脂質調理霜

空空賞:4條100g

一開始擔心太油膩,所以用量較少,但自從濕疹發作後加大用量。結果完全不致粉刺,就算臉受傷也不會刺痛!唯一缺點是吸收力偏低,多加按摩但睡前&起床臉上還是會油油的。我乾肌睡醒後用IMJI薏仁水沾濕化妝棉輕擦全臉,即可化妝很方便~

脫皮時後敷在患處,之後打圈按摩至吸收,第二天睡醒用化妝水/清水洗掉油分,能有效減輕繃緊感&脫皮!

痘潤膚

空空賞:3條15g

額頭&下巴粉刺人愛用!這條是第三代a酸,沒光敏性&刺激感較低。以前生理期前下巴會冒無頭生理大痘,但經過幾年a酸調理後,下巴粉刺明顯減少!我老懷安慰(?)現在1顆綠豆用量擦額頭+鼻子+兩頰+下巴,但會避開法令&顴骨,以免太乾燥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畢竟還是20代,所以保養品也以成分單純、保濕為主!隨著年齡增長,應該可能會有抗衰老、淡斑等需求,可能會把醫美加入日常保養~到時候再來紀錄分享吧XD 謝謝大家!

來找我玩吧:
Instagram: @style_striver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